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医院“钱江源分院”挂牌成立
时间:2023-06-09 09:29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医院“钱江源分院”在开化县齐溪镇挂牌成立,这是开化县为推进源头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搭建的又一全新服务平台。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医院成立于2021年6月5日,是近年来环保领域创新提出的新理念、新举措,是将环境作为一个生命体看待所建立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为区域环境治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及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从而达到解决各种“环境疑难杂症”的目的。

  “为助力齐溪镇的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后续将推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控制技术’‘退化土壤评价与改良修复技术’等一系列相关技术服务。”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冯华军表示,浙江农林大学将依托自身在农业、环境等科学方面的优势,向齐溪镇提供土壤质量提升、农村环境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生态价值评估转化等科技服务支撑。

  “此次挂牌成立‘钱江源分院’主要是为提升齐溪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农业产业发展。后续我们还将与浙江农林大学深化合作,在产业项目共谋共建、优势资源共用共享等方面,不断创新合作理念、优化运行机制,探索全新的合作方式,为全县提供可参考、可复制、可借鉴的校地合作实践模式和经验做法。”齐溪镇党委书记吴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