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兴林来开化调研
时间:2023-11-09 09:54 浏览次数: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兴林来开化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共富产业发展。市委副秘书长罗亭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为斌等陪同。

  “现在企业的运营模式是怎样的?能带动多少农户增收致富?”在开化健顺食品有限公司,杜兴林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并深入了解该企业在推进规模化饲养朗德鹅,推动鹅肥肝产业发展过程中单位具体做法。当得知企业目前销售渠道稳定、2022年全年销售收入达1500万元后,杜兴林十分欣慰。他鼓励企业,要继续扩大生产规模,不断延伸产业链,通过“公司+合作社”的模式,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在桐村镇裴源村,杜兴林走进村来料加工综合楼(幸福公社),参观了村来料加工共富工坊、老年食堂和村医务室,了解来料加工共富工坊的规模、订单销售情况、带动就业情况以及综合楼内部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听取介绍后,杜兴林对村来料加工共富工坊的功能布局、展陈内容和发展思路给予了实质性地指导。他认为,来料加工式“共富工坊”是受百姓欢迎的民生事业,必须进一步抓深、抓细、抓实。村来料加工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镇、村两级干部都应当要发挥“店小二”精神,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镇、村两级干部还要继续坚持立足于镇、村发展实际,围绕“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开展探索性实践,真正使村来料加工工坊在推进村民增收致富中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共富实效。

  随后,杜兴林还走进桐村密胺产业园、浙江万臣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桐村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通过进车间、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动态,深入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在调研过程中,杜兴林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做精做优产品,加强创新合作。他也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持续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采取多种方式送政策、送服务,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人才培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激发产业园内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更好地助推桐村密胺产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