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4/2023-121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8-24
发布单位: 县府办 有效性:
开化县政府召开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8-24 10:26 来源: 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开化县政府召开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破难题、提质增效抓落实,全力以赴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体法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力群,副县长杨选科、雷珍、张月桥、方明、龚进升、林刘赞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新、县政协副主席方金菊等应邀参加。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府系统苦干实干想干的作风焕然一新,巧干会干能干的本领明显提升,开化发展稳中向好的态势持续显现,争先创优的氛围更加浓厚。下步,政府上下要进一步提质增效,持之以恒争先创优。

  会议强调,提质增效,就是要解放思想、昂扬向上。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是今年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政府系统要以“不甘落后、奋发争先”的志气、“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勇气、“敢抢敢拼、舍我其谁”的豪气,正视与周边高质量发展地区的差距,迎难而上、奋起直追。提质增效,就是要聚焦关键、创新突围。要聚焦重大项目狠抓攻坚突破,树立“天天想着谋项目、人人想着谋项目”理念,践行一线工作法,形成一体推进机制和一张争取清单,精准破解项目谋划储备不足、日常推进不快、要素保障争取慢等问题。要聚焦城市建设狠抓攻坚突破,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总体方案的上报和相关区块的规划设计,高品质做优城市规划;全力推动人口集聚,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全方位提升城市活力;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全要素加快城乡融合。要聚焦营商环境狠抓攻坚突破,以整合提质拓展为手段,破解平台支撑能力不足的问题;以政策服务为牵引,破解要素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以多跨协同改革,破解办事不快不便捷的问题。

  会议强调,提质增效,就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府上下要以高标准落实、高效能检验,练就“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强化“干则必成”的实作风,营造“简政提效”的新风尚,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中,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全力干出“第一等”的工作。提质增效,就是要廉洁高效、提升效能。要时刻绷紧“廉洁弦”,把好“廉政关”,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忠诚担当,坚持依法行政,做到规矩干事,坚守廉政底线,做到清正廉洁,以作风效能的大提升推动事业的大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部门(单位)、垂直管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邀请单位负责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