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解读融资政策和学习EOD模式融资实践
时间:2023-03-21 10:41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副处长蒋进、高级经理杜赤贞分别作了主题为“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近期融资政策解读”和“EOD模式的融资实践”的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主持报告会,县领导陈体法、谷声、杨选科、方明、林刘赞、顾劲立参加。

蒋进是高级经济师,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目前负责衢州地区的融资业务。2022年,他负责的相关融资创新案例获评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优秀案例。报告会上,蒋进从自身丰富的履职经验和专业的视角出发,围绕“衢州地区业务开展情况、主要融资领域简介、融资模式”等方面,解读了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近期融资政策,为开化向上争取融资提供了思路、圈出了重点、点明了方向。

杜赤贞是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评审一处高级经理,曾主笔全系统首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评审报告,具有丰富的行业评审经验。报告会上,杜赤贞通过湘湖片区项目试点等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对开发性金融支持“生态佳”到“生态+”的赋能转化作了讲解。

毛献明在小结讲话中指出,蒋进和杜赤贞的授课,对开化干部思想转变、能力提升、效率提高有着借鉴意义,希望广大领导干部认真吸收、消化,用好EOD模式,高效盘活资源、资产,走深走实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发展新路径。就做好下步工作,毛献明强调,要拉高标杆,创出样板。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标杆意识,高起点谋划、高效能推进,全面激发绿色发展潜能和EOD项目资金助力的乘数效应,打造金融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山区县样板。要谋深谋实、用足用好。紧盯政策导向,主动靠前、深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点,提前谋划、储备一批“市场认可、政策支持、未来所向”的大项目、好项目,用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收益。要强化协调、狠抓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通过项目实施,为开化造就一批专业化、复合型的经济人才。

经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其他机关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国资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国控集团、两山集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等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