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盛民在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迅速行动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3-03-18 10:10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县委书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盛民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献明主持会议。

夏盛民指出,随着我县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化干部变得更积极,开化群众变得更主动,开化大地变得更美丽,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的氛围不断浓厚,人人有礼、处处见礼的新风尚日渐形成。全县上下要拿出最强的定力、最拼的状态、最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则创成、高水平创成。

夏盛民强调,要高标定位、高点站位,以更强的决心抓创建。面对任务的多重叠加,必须强化“输不起”的使命感,以“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金名片为目标,不断自我加压、树立争先理念,持之以恒、一抓到底。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必须强化“慢不得”的危机感,铆足干劲、敢想敢为,在更加激烈的创建角逐中突出重围、赢得主动。面对群众的热切期盼,必须强化“坐不住”的责任感,一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蝶变攻坚年”活动,加快补齐各项短板,让好地方越来越好、愈发美好。

夏盛民强调,要系统思维、突出难点,以更实的举措抓创建。坚持“城乡风貌、文明素养”两手抓,强化上下联动、系统推进,实现城乡风貌全面提升、文明素养蔚然成风。坚持“集中攻坚、常态长效”两手抓,既要打攻坚战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又要打持久战建立管用体制机制,做到“集中攻坚”和“常态长效”相统一,不断强化“从我做起,从家人做起,从身边朋友做起”的理念,促进文明有礼常态长效。

夏盛民要求,要全员上阵、尽锐出战,以更大的合力抓创建。各牵头县领导要履行好包干职责和行业分管责任,乡镇、部门要坚持“一把手”挂帅,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按照部署要求,积极参与创建,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创文明城。要按照“最小颗粒度”要求,将创文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工分+排名”考核,开展常态比拼,从严督导问责。要强化宣传引导,打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并通过“随手拍”等多种形式,广泛调动市民积极性,真正把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县动员、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就落实此次会议要求,毛献明强调,思想上要抓紧抓实抓到位,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行动上要苦干实干加巧干,深入一线找办法,守牢标准底线、创新工作方法;统筹上要有序有力有技巧,在项目、工作、资金的统筹上都要做到更加高效、更加精准。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总顾问余建华通报了二月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擂台赛结果;现场,擂台赛先进单位被授予红旗,后进单位被授予黄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吕燕对我县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部分重点乡镇、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