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4/2023-12328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11-21
发布单位: 县府办 有效性:
开化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时间:2023-11-21 16:42 来源: 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县委委员33名,候补委员8名。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夏盛民讲话,县委副书记毛献明、段为斌出席。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夏盛民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开化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闯新路勇开新局的决定》。会议结束时,夏盛民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赋予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为浙江“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把脉定向、领航赋能,充分体现了对浙江人民的似海深情、对浙江工作的如山厚望。开化是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点赞的“好地方”,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勇闯新路、勇开新局的使命任务,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恢宏实践中,进一步放大格局视野,对标对表“六大坐标”,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以勇闯新路、勇开新局的姿态在饮水思源中感恩总书记、拥戴总书记、追随总书记;在精彩蝶变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在生态自信中重塑新的高度、新的标准、新的内涵;在先行实践中主动自我变革、自我完善、自我超越,更好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开化担当。

全会强调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勇闯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路,勇开山区县中国式现代化新局。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当前开化发展的问题特征、战略遵循和努力方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1”大命题新课题,常怀奋勇争先之志、常谋创新破难之策、常抓务实干事之效,奋力打造勇闯新路、勇开新局的标志性成果。

要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坚定“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不动摇,坚持以“五链”融合为牵引,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全力壮大主导产业、推动产业绿色化、借势强招引,促进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跃迁。

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打造国家公园城市。按照以县城为重要载体、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以打造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为目标,推进城市格局提级扩能、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城乡融合提标扩面,高品质打造“小县大城”生态功能型县城新型城镇化样板。

要深入推进生态价值化,加快建设共富先行地。积极探索具有开化特点的乡村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制度体系,全面激活生态价值、做优生态产品、深化生态治理,以乡村振兴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要深入推进全域人文化,加快擦亮文化“金名片”。加快推进以文化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 以文惠民,要传承文脉、兴盛文化、弘扬文明,在延续历史文脉中当好“薪火传人”,在打造文艺精品中讲好“开化故事”。

全会强调

要打造强大高效执行力,汇聚勇闯新路、勇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要满怀忠诚抓执行,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纵深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开化率先见行动见实效”。

要敢于担当抓执行,以坚决执行衡量担当,以鲜明导向引领担当,以精准赋能促进担当,以闭环管理倒逼担当,持续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

要团结奋斗抓执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建带群建紧密融合机制,规范化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领域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开化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

要勤廉并重抓执行,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高标准打造县域监督体系,高水平抓好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干净干事、勤廉并重的浓厚氛围。

全会强调

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闯新路、勇开新局,是承载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先行探路,是承载全县人民殷切期望的负重前行,是承载光荣和梦想的光辉远征,我们重任在肩、责无旁贷。

要在对标看齐中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相结合,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聚焦“四个化”,主动思考、深入谋划、抓好落实,形成全县“一盘棋”、工作“一个调”、力量“一股劲”的格局,做到循迹溯源抓学习、迭代深化抓落实、上下同欲抓执行。

要在善作善成中感恩奋进、实干争先,进一步增强系统性学习本领,战略性谋划本领、创造性落实本领,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牢“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的效率意识,全力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创新中促进创新、推进中加快推进。

要在攻坚克难中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既要着眼长远、蹄疾步稳,更要撸起袖子、干好当下,全力拼搏四季度、谋划明年工作、守牢平安底线,确保拼出最好结果、谋出更好结果。

全会号召

全县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潜心干事、争先创优,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而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其他县(处)级领导;离岗在职领导、曾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