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新汇”助力共富梦丨池淮镇虹光村小香薯喜获丰收
时间:2022-08-09 11:46 来源: 池淮镇 浏览次数:

7月28日,池淮镇虹光村的小香薯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挥舞着锄头在田陇里翻寻,一个个、一串串带着泥土芬芳的小香薯跃然而出。虹光村自去年开始试种10余亩小香薯,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今年4月,开化县知联会、新联会与池淮镇虹光村合作签订了“知新汇”虹光村共富小香薯项目,在“育苗+种植+销售+仓储+加工”一体的联盟共享机制下,该村通过“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全面推广扩大了小香薯种植规模。村民们也纷纷响应,家家户户都共同种起了小香薯,全村小香薯的种植面积达到120余亩。这两天,随着小香薯采收行动持续开展,12万斤小香薯被村民陆续运到了虹光村文化礼堂,通过“知新汇”平台进行分类销售。

7月28日,池淮镇虹光村的小香薯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挥舞着锄头在田陇里翻寻,一个个、一串串带着泥土芬芳的小香薯跃然而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