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盛民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时间:2022-08-09 10:58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夏盛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县领导樊勇军、程卫新、张月桥、龚进升参加。

夏盛民一行先后前往开化南高速出口、县方舱集中隔离点、县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隔离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地,详细了解物资储备、管理运作、力量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慰问。

夏盛民指出,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出现疫情反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在岗在位、守土尽责,坚决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夏盛民强调,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抓住关键时间窗口,争分夺秒、紧急行动,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高效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坚持责任压实到位。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持续做好“外防输入”,要守牢高速公路、交通场站等卡口,强化人员配置,加强科学调度,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高标准、规范化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做好轮班轮岗,始终保持充盈战斗力,确保隔离场所不出差错、不出问题。要坚持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坚持劳逸结合、提高效率,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全面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和个人防护措施;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做好防疫人员、物资储备、隔离场所等要素保障,全面做好应战准备;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亮剑、动真碰硬,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