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交办信访件(信访件编号X202109130005)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2-08-09 10:34 来源: 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整改任务:“九龙花苑部分住户非法侵占省级生态公益林,在坡度大于25度的林地内修建山路、开挖土方种植蔬菜、砍伐灌木、破坏林地植被,搭建鸡舍鸭棚、圈养大量家禽,造成水土流失,污水乱排、鸡鸣和恶臭扰民,甚至在林内抽烟、用火、私拉电线,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信访交办件已整改完成,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示。

整改目标、措施:

(一)紧盯问题整改。2021年9月15日,音坑乡人民政府、开化县林业局、开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家单位发布联合通告,告知小区业主于9月30日前自行清理在公益林林地及公共区域范围内饲养家禽和简易鸡舍,逾期未清理的,将由责任单位于10月31日前统一清理到位,恢复原状。小区附近水沟内存放污水的塑料桶已全部清理完毕。

(二)加强日常监管。音坑乡政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巡查、检查,防止小区住户在该地块种植、饲养家禽行为;开化县综合执法局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杜绝住户在小区公共区域搭建鸡舍,并督促小区保安(兼保洁)加强现场环境管理,防止小区水沟内污水桶乱堆放等现象;开化县林业局从严落实林长制,进一步加强林地、林木的管理,严防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                    

整改完成情况:

(一)已完成鸡舍、鸭棚和钢结构的拆除,对小区附近水沟内的污水塑料桶和用于饲养家禽的水管进行清理;

(二)种植香樟,对林地中少部分被破坏的地块进行植被恢复。

公示期为2022年8月9日至2022年8月15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来电来函如实反馈。

电话:0570-6016200

传真:0570-6014207

邮箱:356925669@qq.com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开化县整改协调小组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