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纪委专项督查教育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时间:2022-08-05 09:01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8月1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衢州旅游学校和钱学森学校,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重点针对此前监督发现的建设单位国控集团与实施主体县教育局两家单位角色定位不明确、南面边坡存在安全隐患、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进行“回头看”。

在衢州旅游学校迁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按照计划,该学校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我们争取在8月15日之前全面完成项目基础及室外配套建设,篮球场和足球场在不影响教学的前提下,预计在8月25日完工。”县国控集团城市建设事业部经理张华说。

7月19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专项督查时发现,该项目建设单位在加快项目推进过程中协同力度较弱,导致项目进展缓慢,对此,督查组要求县教育局与建设单位加强对接,协同推进项目落地。“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们和相关单位高效协同,每周召开三次例会、实地督查,按照进度,将于今年9月1号全面投入使用。”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利明说。

同样在今年7月,督查组在督查钱学森学校(筹)建设项目时发现,该项目存在前期做地土石方及校外市政配套道路等问题。

钱学森学校(筹)建设项目地处芹阳办事处大鹏坞区块,周边群山环绕,边坡众多且陡峭,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后要求,参建各方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和工作组织力度,扎实推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相关问题能够早日整改完成。”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姜燕相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