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芳来开调研共富助跑工作
时间:2022-08-04 09:58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8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赴开化县调研组织工作助跑共富行动。县领导夏盛民、郑胜军、吴照生等参加。

陈玲芳一行来到钱江源红高粱产业创服中心项目基地和大溪边乡上安村,调研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大溪边乡坚持党建统领、壮大“党建共富联盟”,利用党群服务阵地和闲置房屋土地开办红高粱“共富工坊”,多村连片、联盟发展红高粱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取得了长足进展。陈玲芳说,要坚持抓党建促共富,探索共富合伙人机制,把党建落在产业上、落在项目上,以“共富工坊”建设助力农村“扩中”“提低”。

在马金镇高合村,陈玲芳实地考察马金镇中蜂产业园建设情况。中蜂养殖是开化县主要农业特色产业之一,养殖从业农户达4000多户。开化县通过“千企结千村、党建助发展”结对帮扶打造中蜂产业园,建设“智慧蜂场”,发展共富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致富。陈玲芳希望开化继续坚持生态富民这一导向,突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依托独特生态优势、资源禀赋,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市场开拓、就业帮扶,发展“甜蜜产业”等特色高效农业,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