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服务机构
时间:2022-08-10 15:45 来源: 池淮镇 浏览次数:

1.茶产业服务中心

成立背景:池淮茶产业服务中心自2020年3月6日正式实现运行以来,作为在全县范围内成立的首个乡镇茶产业服务中心,正依托“政府发力、企业聚力、村社助力”三股力量,全力助推茶产业发展,并受到了全镇上下茶农们的一致好评。之前,茶农们购苗需奔波辗转多地,浪费大量时间,并且采购的茶苗价格偏高,质量良莠不齐。如今,依托“片区分组+组长统筹”的模式,细分产业链,深化“三服务”,在种植管理、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环节推行社会化分工,茶农们只用将所需的茶苗种类、数量上报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就会统一进行采购。

成立意义: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池淮镇茶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并在全镇茶产业协会各理事会成员和政府之间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加快推进了池淮镇茶叶种植、管理、加工技术和销售渠道等关键环节的提升和拓展,整体提升了池淮镇茶叶的品质,同时,还深化了三服务,明确了各理事会成员分工,能形成以茶农为重心,引导构建茶产业新型服务主体,有效提升茶产业发展水平。

组成机构:

服务清单:茶树品种的选优育良。协助做好池淮镇辖区内的茶树新品种推广工作。茶园种植管理。负责池淮镇辖区内茶园种植管理的技术指导,根据茶农需要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茶叶生产加工。向池淮镇辖区内的茶叶加工户开展加工技术指导。茶产业链条中端的公共服务。负责组织建立茶园管理的专业化服务队伍(茶园修剪、施肥、机器化采摘等服务),并实质性开展业务。同时,根据茶农、加工户需要,主动为主体提供生产资料、市场交易等方面参考建议。协助茶叶主体开拓市场。协助开展池淮茶产业宣传营销,组织外地茶企茶商来池淮实地考察。产业发展思路研究。要围绕“池淮镇茶产业如何进一步转型升级、做强做大”这一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池淮产业发展拓宽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