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04号委员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2-07-07 21:29 来源: 县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协作中心 浏览次数:

县经开区管委会:

民盟开化县总支在县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盘活经济开发区低效工业用地建议》(第004号)已由县政府转交我单位协办。接到提案后,我单位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做好项目前期选址引导

在招商引资洽谈过程中,对符合现有闲置厂房土地技术指标的新投资项目,优先引导其通过转让、租赁等方式落地于闲置厂房土地,盘活现有资源,进一步提高项目用地匹配度。目前,益瑞电子、百阳电子、开华农业等闲置地块已经有新投资方进入盘活。

二是加强产业园运营商招引

根据《关于加强工业项目决策咨询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开工咨询〔2021〕5号)等文件精神,对新设立企业首期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下或供地面积10亩以下的项目,原则上不单独供地,引导其向小微企业园布局,确需独立选址的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除外。同时,除工艺特殊要求外,新建厂房原则要求二层及以上。下步,我们将在招商过程中,加强与产业园运营商、服务提供商等投资方洽谈,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小微产业园运营。

以上意见,供贵单位答复参考,若有未尽事宜,请与我单位联系。


开化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