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中医院迎评浙江省第四周期三级中医医院
时间:2022-06-16 09:40 浏览次数:

  6月15日,浙江省第四周期三级中医医院等级评审工作汇报会在开化召开,专家组对开化县中医院进行三级乙等中医医院评审。衢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廖利军,县委书记夏盛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勇军参加会议。

  开化县中医院自1986年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进步,以特色求发展,以服务求信誉”的治院方略,推崇和实践“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和“传承、厚德、创新、奉献”的医院精神,坚持以中医为特色,走中西医并重发展之路,狠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全面提升服务,强力推进改革,不断加强医院管理,全面提升综合实力。

  汇报会上,夏盛民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一直以来,开化县委县政府把中医药事业与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同等地位,同步推动,早在2007年开化就被授予“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称号。县中医院作为全县中医药工作的龙头单位,在规划建设上,将中医院布局在老城区,推动整体搬迁,加大服务纵深;在规模扩大上,创新医共体“竞合模式”,推动中医院与人民医院齐头并进、双重带动;在特色创新上,针灸推拿康复科获评国家农村医疗机构针灸理疗康复特色专科,中医肾病科和泌尿外科获评浙江省“十三五”中医药重点专科,实现了医院建设和事业发展新跨越。此次三级医院等级评审是我县中医药试点,更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可多得的机遇,希望评审组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多多传经送宝。县中医院要虚心听取省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运营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开化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会上,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作评审工作汇报,评审组组长就此次评审的工作安排和工作纪律作部署。

  据悉,此次等级评审工作共为期3天。评审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该院的综合管理、医疗药事、护理院感等各项工作进行系统、深入的检查评估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