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领导带队开展 “督项目”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16 09:40 浏览次数:

  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是当前的中心任务。为推动全县上下凝聚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的强大合力,6月15日,开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建华带队开展“督项目”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志岗参加。

  余建华一行先后调研视察了新材料新装备产业园再生水厂建设项目、钱学森学校建设项目、常绿阔业林种质资源库项目,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难点和问题,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通过跟踪监督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以“蜗牛项目”破难提速为切口,帮助相关部门、单位找准问题症结,加大攻坚力度,推动项目大干快干。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林业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下步计划,其他与会单位对项目谋划、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余建华强调,要注重项目的前瞻性。综合考虑是否符合国家政策和开化的产业导向,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做好做细项目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注重项目的系统性。统筹好用地、资金、政策等各方面资源要素和技术、人才保障,全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加速实施。要注重项目的在地性。结合地方特点,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充分挖掘各乡镇在绿色发展、乡土文化、土地要素等方面的亮点,提高项目的利用率和实用性。要注重项目的质效性。质量效益是项目建设的生命线,要保进度、保质量,注重经济效益,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要注重项目的协调性。打破部门壁垒,通力协作,靠前服务,切实合力解决影响项目施工的各种问题。要注重项目的安全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快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切实把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