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治六提”,推动争先创优丨《请人民阅卷·问政开化》辛辣开问
时间:2022-06-15 08:40 浏览次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6月13日晚,由浙江广电集团与开化县委、县政府联合推出的电视问政节目《请人民阅卷?问政开化》辛辣开问。本期节目聚焦“六治六提”,推动争先创优,13位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上台“应考”。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亲临现场指导,夏盛民、毛献明、余建华、汪黎云、郑胜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代表、30位由“两代表一委员”和市民代表组成的市民观察团等参与节目录制。浙江省资深媒体人、著名评论员舒中胜和刘雪松应邀担任点评嘉宾。

  今年以来,我县以“解放思想、裂变跃升、重塑开化”为主题主线,全面开展“三年活动”,推动全县上下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一季度,开化县多项经济指标在山区26县和全市排名前列,获得了市争先创优“流动红旗”。成绩的背后是县委县政府抓人促事的结果,是全县干部铆足干劲、克难攻坚的结果。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5月11日,衢州市委召开“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大会,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不仅印证了县委提振干部精气神、抓人促事谋发展的决策是正确和必要的,更进一步坚定县委县政府持之以恒抓思想、抓能力、抓作风的信心和决心。

  ▲点评嘉宾犀利发问。

  ▲13位县领导不回避、不推诿,现场作答、直面问题,举一反三、郑重承诺。

  问政现场,《作风好转了吗》《人才去哪了》《安全生产何时不马虎》等电视短片先后播放,直击制约开化当下发展的城市建设能级不高、人才政策落地不实、文旅产业复苏慢、茶产业振兴弱等7方面痛点难点,引发了现场的大讨论、大反思。“人才政策制定了,为什么没有兑现?”“老旧小区改造,到底什么时候能改到位?”在两个多小时的录制中,主持人和点评嘉宾火力全开、“辣味”十足,不留情面、犀利发问;13位县领导不回避、不推诿,现场作答、直面问题,举一反三、郑重承诺。

  “加快发展关键在干部,根本在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我做起、从政府党组做起,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等不得、慢不得、等不起’的决心,真正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压力,以为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代表县委县政府现场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实干成绩不断向优,加快发展一定要坚定信心。当前开化正处于加速发展期、爬坡过坎期,要坚定信心、立说立行、雷厉风行,聚焦“六治六提”,全员动起来、跑起来、快起来,让全体干部人人成为“动车组”,全县群众人人成为“动力源”。当前问题依然不少,破题破难一定要过细过硬。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按照“治庸提能力、治懒提精神、治散提干劲、治慢提速度、治推提责任、治拖提效能”的要求,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清单化整改问题,闭环式销号问题。作风建设永无止境,加快发展一定要提速提质。要以实际行动抓落实、见成效,“知难而不避难,知责而不避责”,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争先创优,全身心投入工作,全力以赴战斗,把工作落细落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推进“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以干部作风建设保障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大局、统筹安全发展,本次电视问政充分体现了开化县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刀刃向内、对标争先的勇气决心。她强调,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党员干部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结合此次问政反映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意志决心直面问题、破解问题,将抓作风、抓落实的力度充分体现在抓经济、抓发展、抓共富的实战实效上。要增强敬畏之心。党员干部要敬畏法律制度、敬畏岗位职责、敬畏人民群众,以实干实绩赢得民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作风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扎实抓好助企纾困、除险保安等一系列重要任务,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久久为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抓当下和管长远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动真碰硬,要切实抓好赛马比拼,让干部全上跑道、全速奔跑,要健全机制抓长效,加大正反面典型选树、通报力度,持续把作风建设抓严、抓紧、抓实,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衢州铁军开化战队,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开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