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召开全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集体见面会
时间:2022-06-15 08:40 浏览次数:

  6月13日,县委书记夏盛民在全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集体见面会上,对全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提出期望和要求,强调要做到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能力、讲规矩,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为建设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胜军主持会议,并通报政法系统领导班子调整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严雪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水良,副县长人选龚进升,县法院院长王勇出席会议。

  会上,夏盛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我县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我县政法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存在信访维稳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新型网络犯罪多发频发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拿出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夏盛民强调,政法机关、政法队伍、政法干警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国之重器”。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是政法队伍“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全力提升政法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一要讲政治、驱邪气。把讲政治和党的建设贯穿政法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的作用,在“忠”与“实”上立起更高标准,不断提升政治“三力”,高位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讲团结、聚和气。团结才能出战斗力。政法委和公检法司各单位要强化协作,定期碰头会商,提升工作质效;领导班子要顾全大局,积极配合、互相补台,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切实发挥好导向作用,真正凝聚起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整体合力。三要讲担当、强锐气。政法机关肩负护航发展、护鼎加星、维稳安保的重任,政法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敢打必胜,面对复杂矛盾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执法不公、司法腐败要敢于斗争、敢作敢为,面对冤假错案要敢于纠正、敢担责任。四要讲能力、提朝气。深入践行市委“两勤”“两专”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着重提升政法队伍的执法司法能力、数字化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五要讲规矩、树正气。深入开展“六治六提”和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带头落实系统内部的“庸懒散慢推拖”作风问题大整治,管好亲属和身边人,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严防徇私舞弊、贪赃枉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郑胜军要求,要全面领会,对照反思找差距。迅速组织学习传达,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开展反思警醒。要对号入座,立行立改抓落实。紧密结合“六治六提”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举一反三,开展问题“大起底”,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自我革命,以上率下促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行自我革命,自觉当好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