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化县委办公室(台湾工作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3-18 13:41 来源: 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47日至4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委办(台办)进行了巡察。2021811日,县委巡察组向县委办(台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党内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县委办(台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改正问题,做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委巡察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接到反馈情况后立即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为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把握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在认真学习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性地提出50项具体整改措施,以整改分解表的形式明确责任任务三是坚持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既加强对全面整改工作的领导,又带头承担起各类重点事项的整改任务。班子成员各负其责,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科室和分管领域整改,细化牵头整改事项,集中力量组织实施。全部门各科室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四是加强督查落实,确保整改实效。建立巡察整改跟踪督查机制,多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听取整改工作进展,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同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一同严肃问责,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落实落细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巡察反馈后,对委第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分类处置,目前完成整改19个,完成率100%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给予批评教育5人次,提醒谈话3人次,制定出台和修订完善制度16清退或挽回损失款项4100元。

一、关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浓厚学习氛围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每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将会议对象延伸至中层干部,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激发学习热情

(二)丰富学习形式。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专题学习与外出调研相结合等方式,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与自学党史书目相结合,通过观看《县(市、区)书记(鲁书记)说党史》、主任上党课、党史知识测试等形式,将内容融会贯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上门授课,丰富学习内容。先后赴周边六个县市区调研美丽乡村,前往开化工业园区调研亩均效益相关内容,丰富学习形式,促进成果转化。

二、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积极对接招商引资信息。已多次将招商信息第一时间报送至招商部门。

(二)持续做好招商服务工作。继续会同县经济协作中心就朝阳健康城项目,与颐高集团深入洽谈,并持续与该集团联络人保持交流沟通。继续跟进凤凰台项目服务,会同县住建局走访了解该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

三、关于“‘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落实文件规定。严格贯彻落实《开化县全面推行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五不直接分管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下发《关于调整县委办(台办)科级领导临时分工的通知》,严格执行分管财务的负责同志不得同时分管工程建设项目和物资(服务)采购规定。

(二)建立健全内部制度。修改完善《县委办(台办)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工作制度》等内部制度,并下发《中共开化县委办公室工作制度汇编》。

四、关于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淡薄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积极履行主体责任。重新调整县委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1年县委办(台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及时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及时召开县委办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研究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专人负责落实。从县纪委调入一名同志,具体从事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五、关于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召开县委办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要求通过开展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强化风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规范填写风险防控措施。组织全体干部填写《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承诺表》明悉廉政风险内容、等级。组织各科室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职业行为,填写《内设机构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承诺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四张清单》,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举措

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与实际职责不符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专题会议部署。召开县委办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本职工作、实际职责相联系,研究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二)专人负责落实落实具体人员负责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记录、收集整理台账等,做到文无差错、事无懈怠。

七、关于混淆领取夜餐费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完成款项清退开展问题核查相关费用已全额退回。

二)规范填写申报规范机要人员加班和值班统计,加班情况由机要局人员统一填写。

加强学习指导召开县委办学习会,邀请县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主任授课,并讲解《关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夜餐费开支管理的通知》等文件。会后,相关人员与主任深入交流,学习探讨。

八、关于公务接待中出现香烟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完成款项清退开展问题核查相关费用已全额退回。

完善接待制度。修改完善《县委办(台办)公务接待工作制度》,并严格执行。

强化学习培训召开县委办学习会,邀请县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主任讲解《公务支出有关规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进一步明确县级公务接待费报销票据清单》等文件,并举一反三,对公务接待票据报销进行全面自查。

九、关于报销单据审核不严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强化学习贯彻召开县委办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开化县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差旅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差旅费管理,要求填写规范、严禁涂改,严格按财务制度执行。

(二)完善报销制度。修改完善《县委办(台办)差旅费报销规定》,进一步规范报销程序。财务人员严格按照报销规定,对各类报销票据认真核查,严格把关。

十、关于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培训教育召开县委办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进一步明确县级公务接待费报销票据清单》等相关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并落实到位。

(二)完善相关制度。修改完善《县委办(台办)公务接待工作制度》,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做到一餐一结算、先审批后接待。

十一、关于票据报销附件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加强组织培训召开县委办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公布浙江省2021-2022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加强审核把关。

强化建章立制修改完善《县委办(台办)财务支出管理办法》,明确所有票据及采购签字程序,并严格遵照执行。

十二、关于发票报销项目与实物不符问题的整改情况

加强学习培训召开县委办学习会,邀请县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主任讲解《公务支出有关规定》,加强财经纪律、政策规定和业务的学习。

十三、关于县委办经费账为工会活动支付租车费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组织学习培训。召开县委办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基层工会经费支出管理办法》,规范工会经费使用。

及时完成整改。在整改期限内,工会账户列支工会活动的租车费,并将原行政账列支的行政账目退回。

十四、关于组织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会前充分酝酿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严格发言材料审核把关自我剖析材料、相互批评材料会前报主要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核,对达不到要求的一律退回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见到实效果

会上辣味十足民主生活会,联系个人工作实际,主动认领问题、认识问题、检查问题、整改问题。对照检查时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

会后落实整改民主生活会结束后,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深化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十五、关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正常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丰富党日活动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出台《2021年主题党日计划安排表》,打造学习、服务、宣讲、创建等多种形式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文件精神,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学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等,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引导委办干部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讲好红色故事。如委办干部自己撰写感言,参与拍摄四史宣讲系列微视频《一盏马灯的故事》《一位老人,一首战歌,一颗赤子心》《一张照片的故事》《一座城的故事》等,并被学习强国、新华社等媒体刊播。

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国家公园城市添动力开展服务群众的实践活动,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清障行动和服务企业工作,积极提供自查有效问题,对多次走访挂联企业,主动服务;常态化开展走访帮扶,因户而异提供低收入农户帮扶,推进帮促数字化改革运用;持续组织爱心帮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文明劝导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做好党建+治理文章。

十六、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制度执行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内容不漏、时间准确、效果到位。20218月份以来召开的党支部相关会议,均严格按照规范做到签到和记录等工作。

十七、关于个别干部在社团兼职未报备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及时完成整改。经沟通对接后,当事人已向协会申请辞去理事一职

加大培训学习。召开县委办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关于规范干部行为的若干意见》(开组﹝2020117号)文件,加强对干部日常行为的监管,规范干部队伍建设。

严格制度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延伸至普通干部,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及时填写《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并报备。

十八、关于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层次不完善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完善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根据实际岗位需求,优化干部队伍。先后面向全县各机关单位公开选调行政编制二名,从组织部选调优秀选调生二名,调入事业编制一名

择优培育一批年轻干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从秘书科中挑选素质能力较好的干部主持工作,并择优提拔一批同志任中层副职(试用期半年)。

十九、关于个别干部初次提拔没有试用期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业务学习。召开学习会,组织学习《开化县党政机关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办法》(县委办﹝201911号),并严格执行。

规范选拔程序。严格执行干部选拔程序在以后的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上,积极邀请组织部相关人员指导把关。

下一步,县委办(台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一是从严从实,持续深化整改。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强化巩固提升,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溯;对已初见成效的整改工作,长期坚持,紧盯不放,确保取得实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工作,持续用力,深整实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强化担当,全力攻坚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加强整改工作的横向沟通和纵向协调,形成合力,发挥效应。对涉及到大局的问题,积极调动全体人员全力配合,主动协调,强化担当,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规范,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加强整改成果的总结运用,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单位作风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实现工作效能的全面提升。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可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映联系方式:0570-6013913邮政信箱:解放街54邮编:324300;也可向县委巡察办反映联系方式:0570-6023577邮政信箱:解放街65号县委巡察办邮编:32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