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3-18 13:40 来源: 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47日至5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府办(金融服务中心、咨询委秘书处)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81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府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县府办党组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正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和整体推进。二是扎实整改举措。班子成员发挥率先垂范作用,认领整改任务,各责任人担起冲锋在前责任,认真制定整改举措,对各项问题实行动态管理、挂账销号。三是加强跟踪督办。建立问题分类施治、责任到岗到人、限时落实整改、强化跟踪督查工作机制,每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破解难题,定期向巡察组报告进展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目前,县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3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33个,未整改到位0个,完成率为100%;给予政务警告1书面检查5批评教育4自我批评13函告提醒9人;制定出台和修订完善制度16项。

一、关于“办文、办会、办事”工作存在不足的整改情况

(一)完善规章制度。根据“办文、办会、办事”工作各项工作要求,完善各项制度,形成《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并组织全体干部在学制度,确保制度执行落到实处。

(二)加强内部通报。定期在县府办党组(扩大)会上对各科室办文质量进行内部通报,并对全县政府各部门办文质量进行发文通报,定期开展文件找茬活动。

二、关于政策研究工作落实不到位,参谋作用发挥不充分的整改情况

(一)任务全员压上。印发《关于制定2021年度县政府办公室调研计划的通知》,并收集一批调研课题14个,督促各科室按时保质完成调研报告。

(二)期刊持续更新。定期编撰《政策研究与参考》期刊,并正式刊发《政策研究与参考》期刊6期。

(三)考核赋分约束。在政务信息内部考核办法中增设政研材料刊登、领导批示等赋分情形和分值,计入单位内部年终考核。

三、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的整改情况

)规范完善县府办党组议事程序。纳入《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汇编》。

(二)明确大额资金支付流程。大额资金支付均须提交县府办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并出具相关党组会议纪要。

四、关于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出差审核。严格按照《开化县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规定》执行日常支付工作,对出差事由、住宿标准、报销时效等进行严格审核,对不规范票据一律不予报销。

(二)加强日常检查。每季度开展财务管理日常检查,每次年年初对上年财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三)加强统一学习。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开化县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规定》。

五、关于内部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执行行政事业会计制度对原始票据真实性、附件完整性等进行严格审核,对不规范票据一律不予报销

(二)严格执行夜餐管理相关制度。按照县夜餐开支管理相关规定,落实浙政钉审批加班制度严格落实加班次数审核,严格履行加班公示制度,全体干部职工每月加班情况须在浙政钉单位群里进行公示。

(三)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工作制度。按照三重一大制度开展项目管理工作,在项目实施前需经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后,按规定程序实施采购,待合同签订后按条款开具发票。

(四)严格执行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制定《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汇编入《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汇编》,明确由县府办秘书科负责在编在职人员有关证件登记备案、集中保管、领用回收等工作。

六、关于项目管理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专题培训。就行政机关合同管理相关规定对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召开信息化项目管理专题业务培训会,由县大数据中心就信息化项目管理申报工作对各相关部门具体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

(二)完善机制。建立合同条款审查和履约机制积极开展合同专题清查

七、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整改情况

(一)规范完善党组民主生活会机制纳入《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汇编》,

(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深化。一是印发《中共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意识形态工作小组,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责任。二是将意识形态学习计划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并开展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三是持续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结合年度意识形态考核工作召开相关评议会。

(三)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明确。规范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制度制定理论血刺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

八、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党风廉政专题推进。对党风廉政专题研究制度作进一步完善,按照《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制度、意识形态专题研究工作制度》,制定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书记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班子其他成员主体责任清单》等3张清单明确全年党风廉政工作任务

(二)创文工作常态长效。专题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操作手册;组织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轮流执勤,明确创文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

九、关于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实的整改情况

(一)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一是完成 三会一课计划安排制定,并按计划予以实施。二是安排专人负责三会一课记录,并每季度对三会一课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未落实到位的,在党支部内部予以通报批评。三是组织机关党支部委员修订完善《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并邀请县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予以把关。是落实由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做好组织生活会材料归档工作。

(二)规范党费收缴。与建设银行对接,将机关党支部党费收缴平台管理员变更,并通过建设银行APP完成党费收缴工作,并实行一月一缴制度。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完成党费收缴工作后,及时在本单位公示栏内进行公示。

(三)加强组织学习。组织机关支部组织委员参加开化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学习机关党建及党员发展方面的相关内容。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十、关于机关党建工作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一是组织机关支部组织委员参加开化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学习机关党建及党员发展方面的相关内容。是严格按照机关党支部换届程序和要求,做好党支部换届、人员调整工作。是对机关党支部活动作进一步规范化,确保每次活动有方案、有图片、有记录。四是严格落实党内会议签到制度,并安排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和归档工作。

十一、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明确人事规程。明确涉及人事事宜均需提交党组会经党组集体研究后出具党组会议纪要后予以推进。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开化县党政机关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相关规定,开展人事任职相关工作。

(二)专设人事档案柜所有人事档案统一归档,明确由秘书科人事干部对人事档案进行专人专管。

下步,县府办党组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一是抓实后续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已完成的整改工作,定期开展回头看;对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严格落实执行,强化跟踪督办。二是强化建章立制,完善长效运行机制。着重解决制度缺失、制度失效等问题,不打折扣执行已制发的规章制度,促进体制机制管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三是抓好成果运用,深化日常工作结合。突出政治引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到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体现在为群众办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可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映:联系方式0570-6014695邮政信箱解放街54号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编324300;也可向县委巡察办反映:联系方式0570-6023577邮政信箱解放街65号县委巡察办,邮编32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