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首批单位全面完成进驻
时间:2022-11-30 17:19 来源: 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随着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杨林镇党委及下庄村等8个村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首批单位全面完成进驻。截至当天,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公布本次巡察工作安排和要求。


会议指出,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决不能有疲劳厌战情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认识巡察的重要作用,始终利剑高悬,以新成效推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始终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巡察的重中之重,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积极发展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无条件支持和充分信任县委巡察组,主动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好安全保密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县委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要以更积极主动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巡察,严肃查处打击、报复陷害、泄露巡察工作秘密等违规违纪行为。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组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站在县委的角度看问题,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要深刻理解把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做到着力查找管党治党不力等“三个着力”,形成巡察的强大声势和威慑;要注重“同题共答,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共同查找政治偏差,推动问题解决;要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展示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据悉,本轮巡察工作首批将对杨林镇、林山乡、村头镇、大溪边乡等4个乡镇党委及32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现公布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