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献明在经济指标、山区26县考核、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会上强调: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剖析问题,争分夺秒抓好落实
时间:2022-11-29 09:32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经济指标、山区26县考核、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会,对三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剖析问题,争分夺秒抓好落实。

  会上,相关部门围绕可争先进位指标、体量大且问题未破解的项目作表态发言。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毛献明指出,经济发展是主基调、主旋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剖析问题,认清短板不足,紧盯目标,加强对接,全力攻坚。

  “问一问自己‘翻箱倒柜了没有?’‘办法穷尽了没有?’‘对接到位了没有?’”就抓好相关工作,毛献明强调,要强统筹。三项工作涉及多个条线、多个部门,各分管县领导、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部门要扛起职责,定期统、有力督,确保高效统筹、统分结合,主动靠前抓好落实。要盯得紧。盯牢指标,针对重点工作,梳理形成清单,落实“四定”举措,把工作落实在成效上,全力补短提升,抓好闭环落实。要抓得实。盯牢三个赛道和扩大有效投资的各项指标,采取务实举措,进一步提速提效。要跑得勤。单位“一把手”要坚持脑勤腿勤,到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到重点企业,加强科学指导;到上级部门,强化沟通对接。要守得牢。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是经济要稳住的关键前提,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落实,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全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勇军部署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