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第五届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明星赛)举行
时间:2022-11-29 09:32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开化县举行第五届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明星赛),本次大赛以“关注重点群体·倡双创·促共富”为主题。4位分别来自全县大学生赛道、残疾人赛道、退役军人赛道、巾帼主播赛道获得的第一名冠军选手齐聚一堂,展开比拼角逐。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本次明星赛共有4个项目入围,明星赛采取选手上台路演的形式,由评审团围绕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带动就业、项目团队运营、发展前景等要素进行综合考评,最后由评审团成员进行投票,依据票数高低分别决出金奖一名、银奖一名、铜奖两名。

  “我们的项目优势其中之一体现在销售渠道的多元化,可以通过线下农产品展销会,线上多种电商平台、直播及短视频营销等方式去销售。”路演现场,来自巾帼主播赛道的张佳佳带来了“小甜枣生态共富”项目,她用生动精练的语言,对项目团队、优势、如何带动高合村村民增收致富和未来发展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随后,分别来自退役军人赛道、残疾人赛道、大学生赛道的卢顺根、余日有、黄鑫康依次带来了“数智化快递”“开化日日有茶业有限公司”“开化纸文化园”参赛项目,参赛项目的创新理念、商业规划和先进技术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开化纸文化园”参赛项目获得金奖,“开化日日有茶业有限公司”项目获得银奖,“小甜枣生态共富”项目和“数智化快递”项目获得铜奖。

  “本次比赛旨在竭力塑造一批有思想、有能力、示范作用明显的大学生、残疾人、退役军人和巾帼主播创业典型,激发我县大众创业创新的热情,推动我县就业创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开化县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智俭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跟踪服务,落实兑现好就业创业政策,助力项目转化,促进产业落地,让更多的创业者集聚开化、扎根开化。

  副县长杨选科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