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化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
时间:2022-11-26 09:42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报告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江用文作了主题为“创新驱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参加,副县长方明主持会议。

江用文长期从事茶叶加工研究,具有宽广的知识面和深厚的专业水平,对茶产业发展有着系统把握和独到见解。“开化茶产业存在管理粗放、产品与市场不匹配等问题。”“对于茶产业发展,要加大人才振兴,做好精准施策。”讲座中,江用文书记着重阐述了“新世纪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开化县茶业现状与发展成效、当前茶业存在的问题、创新驱动茶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深刻阐述了开化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

会议指出,江用文书记的授课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层次,又有内容丰富的实例佐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开化茶产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吸收消化报告内容,特别是江书记提出的驱动茶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要积极仔细思考、贯彻落实。

就抓好茶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开化要推广高质量生态绿色茶园的创建、生产、加工的规模化、标准化,培育整个茶业的农业龙头企业,提高生产加工工艺水平,加强茶叶产品质量管控和质量体系的追溯,创新茶叶的营销模式,推进茶旅融合发展。同时做好茶业人才的培育和引进,浓厚开化茶产业的发展队伍,提升茶业发展信心,从而推动开化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乡镇(芹阳办)主要负责人;茶产业协会、茶企、大户、经销商、电商、农创客代表等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