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开化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1-14 15:39 来源: 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2日下午,开化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县长毛献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预拌混凝土新建项目选址及决策咨询方式事宜。会议要求,要做好部门统筹,依法依规做好项目建设的审批把关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同时,要按照建成国内领先的预拌混凝土生产线的目标,高标准推进产业园建设,形成行业竞争优势,提高生产效益,做强国有企业。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征迁系列政策和“小县大城”政策,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财经委员会审议、县委常委会审定。会议要求:

征迁系列政策方面,要加快政策出台进度,把握好政策的合法性、合理性、程序性、平衡性和可持续性,按照“不与民争利,要为民谋利”的原则,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政策培训指导,确保征迁工作人员熟悉政策、清晰界限、融会贯通,真正做到政出一门,上下一致。要组织好后续实施工作。各乡镇(办事处)要严格按照征迁的有关政策规定,统一政策口径、统一补偿标准,同时要加强对征收工作的指导,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小县大城政策方面,要提高站位严格“抓”。各乡镇(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加强对搬迁各环节的审核把关,理清职责、强化落实、有序推进。要提前谋划高效“建”。围绕“国家公园城市”定位、按照“3+2+N”安置布局,抓紧做好谋划选址,加快推进征收报批等前期工作,启动市政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成有生态文明特色、“国家公园城市”品味的安置小区,提高搬迁安置户的幸福感。要跟踪服务持续“管”。各乡镇(办事处)要做好搬迁后宅基地盘活利用和土地流转,加强搬迁后的日常管理;同时要做好居民管理、就业创业帮扶等服务跟踪,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开化县工业用地收回收购实施意见》和《开化县工业用地有机更新(青联区块)收购补偿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财经委员会审议,县委常委会审定。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该项工作是贯彻落实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工业强市,争当“两个先行”山区奋勇探路者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推进,盘活存量,实现腾笼换鸟。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多措并举,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加快青联区块收购收回,打造高质量产城融合发展平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绿色硅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资金使用方案和共建平台协议。会议要求,充分发挥科创政策引领作用,进一步整合政策资源、提升政策精准化水平,将资金用于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政产学研合作、公共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规范资金使用,强化资金保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开化县电子政务外网租用服务项目方案。会议要求,要规范操作流程,确保采购流程合法合规。要压实工作职责,紧盯建设、运维、保障等各个环节,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每个环节都责任到人、分工到人,切实压实各方责任。要保障稳定运行,准确掌握电子政务外网重保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政务外网始终稳定运行。要筑牢安全防线,涉及部门加强安全防护和安全监测,实时监测漏洞和安全威胁,并及时将安全隐患风险通知到部门,确保网络安全问题早预判、早分析、早处置。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关于原乡镇民警政策处置的建议。会议要求,要明确补偿处置流程,依法依规做好该类群体的协议签订和补偿费用发放,不留后遗症。同时,要完善预警工作机制,做好人员稳控,对无正当理由仍多次闹访、恶意上访人员,要坚决予以依法打击。

会议听取了开化县火灾形势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精准研判,严防严控。各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开化县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综合运用明查暗访、交叉检查、信息化监控等措施,加大排查力度,形成问题清单,分类采取严管严控措施。要加大联合监管执法力度,对重点行业、领域的违法行为形成打击合力,要落实信息共享、定期会商、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有隐患必处置,不整改必处罚。二要加强宣传,降低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乡镇要做好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消防宣传工作,充分借助创文、全员核酸检测等契机,通过短视频、8090宣讲等多形式开展宣传引导,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强指导,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提高群众消防意识,降低风险隐患。三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各乡镇(办事处)、经济开发区要加快应急消防站的建设进度。同时,要不断完善机构设置,配齐工作人员,配置装备器材,加强平时训练,提高技能素质,夯实基层网底,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县乡两级财政要做好统筹,落实好经费保障。

会议听取了2022年开化县属国有企业拟招引人员情况汇报,要求根据程序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外引内培并举,不断优化完善我们的人才培养机制。一方面要拓宽引才渠道,另一方面要建立运营人才“蓄水池”,为我县国企高质量发展储备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