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0 10:29 来源: 开化县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1月19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盘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总顾问余建华强调,全县上下要做到目标上更坚定、思想上更清醒、标准上更严格、落实上更到位、成效上更明显,确保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吕燕主持会议。

  余建华指出,创文工作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光荣与梦想,是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2021年来,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形成了强大的创建声势,城乡风貌、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县上下坚持把科学统筹谋划贯穿创建全过程,形成了城乡一体、协调推进的良好格局;得益于坚持把建立长效机制贯穿创建全过程,形成了规范管理、刚性约束的管理格局;得益于坚持把实施民心工程贯穿创建全过程,形成了群众满意、品质提升的城市格局;得益于坚持把发动全民参与贯穿创建全过程,形成了全民共建、共建共享的社会格局。

  余建华强调,全县上下务必集中精力、克难攻坚,啃下“硬骨头”,力争“万无一失、一分不失”,确保高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各责任单位要聚焦重点抓落实,针对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逐条整改,逐项落实,全面提升,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各乡镇(芹阳办)部门要深入社区、路段、点位,构筑“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体系。要持续在巡查整改强度、网格包干力度、城市宣传热度上铆足干劲,争创一流。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吃透指标要求,全面摸清指标间的内在联系,找准问题关键、查清薄弱环节。要按照“谁欠账谁补齐,欠多少补多少”的原则,务必确保快速推进、快速解决、快速见效。党员干部要敢于碰硬,敢于亮剑。要以拉网排查为切入点,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全力确保软件不失分、硬件得高分、管理得满分。要再发动、再动员,全面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理解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把创建工作的着力点向基层延伸,切实拓展到每个村社、每户家庭,着力解决群众最期盼、最关切和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创促建、以创促治,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城乡环境。

  会上,吕燕就进一步做好创文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县创建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成绩、复盘省测问题。县资规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华埠镇等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