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4/2022-000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1-01
发布单位: 县府办 有效性:
中共开化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1-01 11:36 来源: 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开化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夏盛民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7人,实到37人;应到县委候补委员9人,实到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开化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夏盛民同志当选书记,毛献明、郑胜军同志当选副书记。

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开化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左起:吕燕、李水良、李剑峰、吴有熠、郑胜军、夏盛民、毛献明、樊勇军、严雪峰、郜黎明、陈体法)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开化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审议通过了《中共开化县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夏盛民在会上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现在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已经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迈上了新的赶考路。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锚定“好地方”奋斗目标、强化“示范窗口”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快建设国家公园城市,奋力创造崭新业绩、谱写新的篇章、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夏盛民强调,创造崭新业绩、谱写新的篇章,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坚定政治信仰,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要求是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创造崭新业绩、谱写新的篇章,必须争先创优促发展,做实干担当的表率。实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靠实干,关键在干部。要以勇于担当的精气神破难攻坚,以虎口夺食的气势迎难而上、克难奋进,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激流勇进、勇往直前,以善于担当的硬本事奋勇争先,提升“两勤”“两专”能力,锤炼能担当、善担当、会担当的本领,多为发展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夏盛民强调,创造崭新业绩、谱写新的篇章,必须知行合一践初心,做为民服务的表率。真心实意倾听百姓心里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和角度看问题、想事情、作决策,全心全意走进老百姓的心坎里,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真正把人民群众所盼所愿变成我们的所作所为,用心用情办好老百姓的身边事。创造崭新业绩、谱写新的篇章,就要一致同功齐奋进,做精诚团结的表率。要保持和发扬开化多年来团结和谐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局面,形成万众一心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心系共同事业维护团结,做到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一个责任管到底,落实刚性制度保障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增进团结,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创造崭新业绩、谱写新的篇章,必须坚守清廉之本,做勤政廉洁的表率。要扛起党建之责,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绷紧纪律之弦,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大力反对“十式干部”,坚决整治“庸、懒、散、慢、推、拖”等作风顽疾,管住身边之人,培育清正家风,树立良好风气,引领带动全县上下共同守护好开化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