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暨“两回”督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9-30 09:07 来源: 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暨“两回”督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日根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严雪峰传达十四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暨“两回”督改各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

鲁霞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巡察“回头看”的目标要求,充分认识到巡察“回头看”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开化落地生根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清廉开化”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开化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巡察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高质量打造县域巡察样板县目标,健全巡察整改“述评”机制,持续探索一批符合基层实际且高质高效的巡察方法,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细。

鲁霞光强调,要践行职责使命,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回头看”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在巡察“回头看”中重点做到四看,看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生态和群众评价;在巡察整改“回访检查”中做到四个紧扣,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履行、立巡立改落实、措施落地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要坚持效果导向,灵活运用监督方式,完善监督力量融合,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织密立体式监督网。要坚持为民导向,重点关注涉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问题,紧盯屡巡屡现、屡改屡犯的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

鲁霞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巡察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标准,把强本领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把守纪律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遵循。巡察中要坚定不移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两专”能力,并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管得住小节,抗得住诱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打好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收官战,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为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