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司法局关于《关于划转华埠镇等4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时间:2021-09-15 14:17 来源: 开化县 浏览次数:


       现送上县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起草的《关于划转华埠镇等4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请研究提出书面意见并说明理由(须盖单位公章),于2021年10月6日前反馈至县司法局(因有关部门要求和时间要求,需缩短公开征求意见期限),同时将电子版通过公文交换系统发送到朱建元邮箱,没有意见的也请通过公文交换系统以电子版形式告知,也欢迎其他单位或个人提出宝贵意见。

       附件:关于划转华埠镇等4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开化县司法局

2021年9月15日


(联系人:朱建元,电话:0570-6521522,邮箱:593741356@qq.com,地址:开化县芹阳办事处江滨北路8号。)


意见反馈https://www.kaihua.gov.cn/art/2021/10/13/art_1496889_59013565.html


关于划转华埠镇等4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51号)规定,经研究,自2021年10月X日起,部分综合行政执法事项(行政处罚事项)划转至开化县华埠镇、马金镇、池淮镇、音坑乡人民政府行使,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在其乡镇行政区域内不再行使行政处罚权。上述事项划转前已经立案但尚未结案的案件,仍由原立案部门继续办理,直至办结。具体划转事项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开化县华埠镇、马金镇、池淮镇、音坑乡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xlsx


关于《关于划转华埠镇等4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的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202186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51号),要求各县(市、区)政府体系化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采用赋权或派驻执法队伍等方式实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2021913日,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镇(街道)赋权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乡镇赋权工作的有关事项和工作节点。

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要求,实现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平稳过渡、无缝对接,持续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县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牵头,结合实际,起草了《关于划转华埠镇等4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主要内容

《通告》主要是包含正文附件清单两个部分,具体简要汇报如下:

(一)正文确定事项如何划转,具体包括划转时间、划转范围和划转要求,并向社会以《通告》形式进行公布。《通告》规定自202110x日起,部分综合行政执法事项(行政处罚事项)划转至华埠镇、马金镇、池淮镇、音坑乡等四个中心乡镇行使,除上述事项划转前已经立案但尚未结案的案件由原立案部门继续办结外,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不再行使行政处罚权。

(二)附件罗列了4乡镇具体实施的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主要包含公安、广电、建设、交通运输、教育、林业、农业农村、气象、生态环境、市场监管、水行政、文化旅游、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发展改革等领域执法事项。本次赋权工作拟划转15个领域509项行政处罚事项至华埠镇,划转14个领域491项行政处罚事项至马金镇、池淮镇、音坑乡。华埠镇较其他乡镇多出18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全部为石油天然气管道方面执法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