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9-13 16:52 来源: 开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6日下午,开化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县长毛献明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浙江省开化水库工程特许经营项目社会资本选择招标文件》及协议体系。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跟进,同时,要加快整个项目的推进,打造创新工程、标杆工程。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引进企多多、合润等两家综合性平台公司并给予相应财政奖励政策的事宜。会议要求,要充分掌握平台企业的发展需求和我县扶持奖励政策的具体内容和标准,确保协议条款全面清晰、合法合规。同时,要支持平台合规有序发展,把握好政策扶持奖励的尺度,做到不缺位、不越位,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税务部门要负起责任,科学控制税收整体规模,防止企业频进频出。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半年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一是要紧盯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二是要紧盯监管执法,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三是要紧盯应急处置,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开化县自然资源价格体系建设成果方案。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对开化县自然资源价格体系建设成果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确保方案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国有划拨土地补办出让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要求,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要做好政策解读,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紧密合作,共同做好我县国有划拨土地补办出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