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04 09:11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8月3日,开化县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分析当前网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主持,县领导汪黎云、樊勇军、齐正兰、张飞、陈体法等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调研省委网信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中共开化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经信局、大数据中心、传媒集团等汇报了网信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全县网信工作体系、工作能力、工作水平逐步走向成熟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县网信战线围绕中心、主动谋划,构建了网信工作的“六大”机制,在网络主流宣传、化解舆情风险、清朗网络空间、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疫情防控压力只增不减,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纷繁复杂,对我县网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县网信战线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深刻把握新变化、新机遇,切实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网信安全防线。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高度警惕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时刻防范负面舆论风险,构建完善网络舆情信息第一时间发现、上报、研判、处置、反馈、督办的闭环机制,绝对不允许造成被动局面。要善用数字思维,打造改革示范标杆。进一步树立数字化理念,推动网信领域深刻变革;进一步加强技术保障,推进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打造网络应急指挥一体化作战体系;进一步推进整体“智治”,推进“国家公园城市一网智治”平台建设,实现网信工作综合集成、系统性重塑。要强化系统思维,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对网信领域国之大者了然于胸、领悟透彻;提高网信工作法治化水平,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处理网络问题的能力,建立多部门联合的网络信用监管责任体系;压紧压实网信工作责任,营造“一张网、一盘棋”整体格局,齐心协力把网信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国家公园城市、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地提供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