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领导看望慰问参加体检应征青年和工作人员
时间:2021-08-04 09:09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鲁霞光,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政协主席余建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张玉山等一行前往县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应征青年和体检工作人员。

据悉,今年开化县夏秋季征兵任务数为58人。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共有1140名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经过乡镇目测初检和初审的严格筛选,共有324名预征对象在县人民医院进站体检。

在征兵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个个朝气蓬勃、精神饱满,在核对身份、逐一登记后,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检查。“小伙子是哪里人?”“为什么想要参军?”鲁霞光与等待体检的应征青年拉起家常,询问他们的年龄、学历、家庭等情况,对他们立志报国、踊跃参军的热情表示赞赏。鲁霞光勉励大家带着青春梦想,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强健身体、磨练意志、锤炼品格、提升技能,不断成长成才,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国防建设做贡献,为家乡人民争光。

鲁霞光一行详细了解了今年我县征兵体检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征兵体检项目、流程,详细询问今年兵员质量及应征青年身体状况。他强调,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相关人员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把体检、政审各个关口,把身体素质好、政治素养高的青年选送到部队去,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做到优质征兵、廉洁征兵,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期间,鲁霞光一行还深入体检站外科、内科等11个检测科室,看望慰问体检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抓细抓好体检中的各个环节,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