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霞光对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安全高效推进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时间:2021-08-03 09:33 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开化县召开全县疫苗接种工作集中攻坚部署会。县委书记鲁霞光强调,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开展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在领导上再加强、工作上再精准、纪律上再严明,落实责任,全员攻坚,全力以赴,依法有序、快速安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毛献明、张伟刚、余建华、汪黎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后,鲁霞光一行马不停蹄赴乡镇调研,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在华埠镇老华小方舱临时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标识清晰,一目了然,前来接种的市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秩序井然。现场,一位102岁的老人正在准备接种疫苗,鲁霞光与他亲切交谈,祝福他健康长寿。“今天疫苗接种人数有多少?”“接种人群是哪些?”鲁霞光按照接种流程逐一察看各环节工作,详细了解物资储备、医务人员配备、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广泛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重要性,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了解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同时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轮值,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随后,鲁霞光走进沿街商铺,询问店员、摊主疫苗接种情况。得知大家都已经全部接种疫苗,鲁霞光十分欣慰,他说,疫苗接种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才能筑起强大的免疫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村有多少人?在外务工有多少人?”在华埠镇许家源村,鲁霞光与镇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鼓励村民动员身边的亲人朋友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构筑强大免疫屏障。在苏庄镇,鲁霞光指出,要摸清家底,穷尽办法,开展好接种情况排查和清单化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二码联查”等措施,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调研中,鲁霞光还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在街口,鲁霞光与正在执勤的交警深入交流,他指出,要不断加大整治力度,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此外,鲁霞光还深入居民小区,查看环境综合提升、基础设施改造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排查短板弱项,逐一落实整改举措,切实深化创建工作,让更多创建成果惠及于民,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成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