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时间:2021-08-03 09:33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下午,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调研指导教育工作,强调要科学统筹,系统谋划,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副县长齐正兰参加。

  调研中,毛献明一行先后来到实验小学、城东小学和芹阳小学等地实地走访,通过听介绍与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三所学校的建设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关乎未来发展,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各乡镇部门要科学统筹,系统谋划,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座谈会上,毛献明强调,要以更大的投入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抓好校园环境建设,科学谋划布局,弥补教学短板,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校园,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要以更强的统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全域统筹师资力量,推动优秀教师交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配优配强配足教师队伍。要以更开放的姿态优化办学特色。走特色化办学道路,持续开展深化合作,外聚合力、内增动能,支持鼓励引导优质学校成长,促进学校多样特色、优质均衡发展。要以更优的组合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重视教师培养工作,建立完善的考核办法和奖励机制,发挥“指挥棒”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促进教师队伍全面发展。要以更安全便捷的措施加强校园配套。加强智慧化管理,加大工作协调力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校园周边配套,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