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委巡察组向县委办(台办)等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8-19 17:48 来源: 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经委同意,近日,开化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委办(台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府办(金融服务中心、咨询委秘书处)、县政协机关、县委政法委(司法局)、工商联、交通运输局、检察院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传达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县委办(台办):县委巡察组发现,县委办(台办)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组织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辣味不够,干部队伍管理不够到位。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委巡察组指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服务保障和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指导基层人大建设存在短板,抓代表履职能力不够有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与项目资金拨付审核把关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抓而不实,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支部规范性建设有待提升。

县府办(金融服务中心、咨询委秘书处):县委巡察组发现,县府办(金融服务中心、咨询委秘书处)党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信息化项目管理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不够强,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到位,干部教育管理仍需加强。

县政协机关:县委巡察组指出,县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意识有待加强,凝聚共识工作存在不足;内部控制不够严,财经纪律执行不够到位,加班审批不严,违规发放稿酬奖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三会一课”“三重一大等落实不够有力,谈心谈话未常态化开展。

县委政法委(司法局):县委巡察组发现县委政法委(司法局)依法治县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法治开化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政治督察、作风督查巡查落实不够有力,风险意识不够牢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未走深走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夯实,财经项目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支部建设与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党员发展和作风建设有待加强。

县工商联:县委巡察组指出,县工商联党组履行社会团体主管单位职责不够到位,对县内乡镇商会、产业商会指导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对商会经费补助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不够到位,政治意识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不够到位。

县交通运输局:县委巡察组发现,县交通运输局党委政治站位不高,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财经纪律执行不够到位,违规列支相关费用,国有资产管理不够严格,工程项目实施程序不规范,项目管理和建设存在大廉政风险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干部队伍管理不严不实,存在混编混岗现象。

县检察院:县委巡察组指出,县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够强,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从严治党治检有差距,干部作风不够实,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国有资产管理不够规范,项目监管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支部建设不够规范,干部队伍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在整改中坚持以思想指导行动,在实际行动中体现责任担当,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推动自身存在的系统性、突出性问题有效整治、彻底解决。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分管责任和分管领域的一岗双责,科学拟定整改措施,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一丝不苟抓好任务落实,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全面提升,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护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与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