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1-08-17 16:40 来源: 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近日,经县委同意,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县委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县府办(金融服务中心、咨询委秘书处)党组、县委政法委(司法局)、县工商联党组、县检察院党组等6家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察成效的集中体现,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做到端正态度、照单全收、坚决纠正,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切实通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全方位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营造出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被巡察党组织要科学拟定整改措施,一丝不苟抓好任务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分管责任和分管领域的一岗双责,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以问责代替负责等问责泛化情况出现,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发生,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全面提升。被巡察党组织要在整改中坚持以思想指导行动,在实际行动中体现责任担当,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推动自身存在的系统性、突出性问题有效整治、彻底解决,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共同富裕先行地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县委各巡察组近期还将向县政协机关、交通运输局、华埠中学、马金中学等4家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并向开化中学、衢州旅游学校华埠镇华东村、溪东村等12党组织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