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组向县文广旅体局等12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4-06 10:58 来源: 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县委巡察组向县文广旅体局12家单位

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经县委研究同意,近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12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出整改要求。

县委巡察组指出,县文广旅体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和体育强国、推进全域旅游等系列讲话指示精神不够有力;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文化政策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落深落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细不严,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支部管理指导不够到位,干部日常教育监管不够有力。个别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组发现,芹阳办事处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两山理念理解不深不透,破解顽疾问题上成效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不善。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仍然存在。基层支部指导监督不力,党员发展程序不够规范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上一轮省委巡视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及时

县委巡察组指出,马金镇党委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县委部署有差距,民主集中制、农房管控等政策执行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管理宽松软,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突出。监管防控廉政风险不够严密有效,内制度不够健全,拆分工程、违规变更等项目领域问题多发,资金拨付使用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党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对村级组织落实巡察整改重视不够,整改进度偏慢

县委巡察组发现,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制止餐饮浪费实招不多,智慧化后勤推进不够,在食堂管理、公车维护、大院停车等方面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财务支出把关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组织生活不够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欠缺,宣传阵地建设有待加强

县委巡察组指出,城投集团党支部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部署不够有力,打造“实力城投”存在短板,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有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程建设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坚决,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县委巡察组发现两山集团党支部助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作用发挥不够企业做强做优高质量发展后劲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实,工程建设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短板

县委巡察组指出,国投集团党支部企业市场化转型发展力度不够,未充分突显金融投资主营方向,融资模式和能力有待创新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健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实

县委巡察组发现科创集团党支部贯彻落实产业强县措施不够有力,未充分发挥工业主战平台作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够强,经营管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够健全。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实工程建设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坚决,资产管理工作不够精细,运营效益不够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

县委巡察组指出,长虹乡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示范窗口”意识不够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举措不够有力民生领域工作重视不够,“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成效不够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够严肃,国有资产运营监管不够到位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存在短板。党建主体责任未落细落实,选人用人工作规范。督促村级巡察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组发现,县委宣传部落实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短板,农村文化礼堂管用质量不高,少数文化礼堂存在管理不够精细。政府采购项目制度执行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内部管理不到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深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不到位

县委巡察组指出,原开化水库建设中心党组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明显,破解难题的力度有待加强。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不到位,项目招标程序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内部管理宽松软,专班工作人员管理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组发现中医院医供体党委疫情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医联体建设成效不够明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不到位,服务质量不高风险防控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项目建设制度执行不严,项目管理混乱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制度建设滞后,内部管理不到位。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被巡察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巡察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逐项对照巡察反馈问题,环环相扣制定整改方案,层层传导压实整改责任,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确保整改动真格,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做好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相结合、日常监督与考核运用相结合、靶向纠错与长效治理相结合,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