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调研基层政法站所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4-16 11:01 浏览次数:

  4月15日,开化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在调研基层政法站所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要通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提升基层政法站所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县检察院检察长袁小荣等参加。

  调研中,汪黎云一行先后前往县公安局杨林派出所、桐村镇便民服务中心、县检察院华埠检察室及华埠司法所、综合信息指挥室等地实地走访,对相关基层政法站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自‘源警通’微信平台及‘华哥在线’微信号上线运行以来,民警24小时轮班在线服务,使杨林全镇‘平安网’的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在县公安局杨林派出所,汪黎云详细了解了该所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该所在处理边界警务过程中推出的“辅警进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依托“警务微信平台——源警通”平台打通基层平安建设“最后一公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基层政法站所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随着‘桐心码’联户系统的启用,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各类难题都可在线留言,上报信息会通过系统推送到联户党员、网格员和专职网格长的手机端,对没有及时回复的信息,系统会及时传送给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进行分析研判,并分类传送给组团联村干部……”在桐村镇便民服务中心,汪黎云对该镇推行的“智慧执政”平台和正在试运行的“桐心码”应用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桐心码”在便民惠民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点赞。她要求,各基层政法站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

  随后,汪黎云还深入到华埠检察室、华埠司法所、华埠综合信息指挥室,参观建设中的开化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了解为民办实事举措。她强调,各基层政法站所是政法工作前沿,是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自觉强化纪律作风,创新服务举措,把好事办好办实,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