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社区帮小区建“网格” 自治管理更上一层
时间:2021-04-16 11:01 浏览次数:

  4月13日,开化县岙滩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进凤凰盛世小区,帮助小区开展业主代表(楼长)推选工作。

  当前,开化县已经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各部门积极走上街头开展“创文”活动,小区作为社会治理最基础的环节,一直是社区“创文”的难点。“凤凰盛世小区有1800多户业主,但是业主委员会成员只有9人,人员少,小区工作开展难。”岙滩社区副主任、妇联主席郑攀燕告诉记者,凤凰盛世停车位有限,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不少业主都向社区反映,希望对小区停车位进行改造,但是需要所有业主同意。

  为完善业主议事机制,便于小区自治管理,经过前期方案讨论、宣传动员、公示公告,岙滩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小区开展业主代表(楼长)推选。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成18个小组,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回收选票。晚上6时30分,推选结束,工作人员现场计票汇总。“下一步,社区和业委会将对推选出的代表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并公示,确定凤凰盛世小区业主代表(楼长),让业主代表(楼长)协助业主委员会开展工作。”岙滩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苏芳相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