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 075 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时间:2021-04-16 09:54 来源: 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浏览次数:

 汪国富代表:

       您在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茗富边界村建设的建议》(第 075 号)已由县政府转交我单位办理。接到建议后,我单位进行了认真分析,制定了建议办理工作方案。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苏庄镇茗富村是浙江西部的门户,与江西新岗山镇占才村相邻,在疫情期间守好西大门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将对钱江源国家公园管控野生动植物交易、运输等违法行为起到查收作用。因此,该建议我局非常重视,第一时间与协办单位县林业局对接,按照设置林业检查站的思路,讨论从林业检查站的途径给予解决,经分析,设立林业检查站的审批权属省林业部门,难度较大,且从 7 月 1 日起将执行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新法中已取消林业检查站;根据钱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对范围内的重要关卡、哨口等设立哨卡,但茗富村位于钱江源国家公园的外围,无法纳入钱江源国家公园哨卡的建设范围;为有效解决代表提出的建议, 我们与开化县政府、苏庄镇政府进行了多次对接,说明合理的诉求,成功申请到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 10 万元支持,为解决茗富边界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我单位也将继续跟进项目,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最后,非常感谢您及县人大、镇人大对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的关心,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