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04-15 11:01 浏览次数:

  4月12日晚,开化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例会。4月13日,副县长齐正兰在会后第一时间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农贸市场、校园,深入社区,实地调研相关重点点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

  在岙滩农贸市场,齐正兰身穿红马甲,向市场负责人了解市场内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齐正兰不时与摊主交流,深入了解市民对开化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观察市民践行度,并耐心指出市场内所存在的占道经营、乱贴乱放等问题,劝导摊主及时进行整理、整改。

  在开化县实验小学,齐正兰对学校食堂进行了重点考察,着重了解食堂的卫生状况,询问学校学生用餐情况,肯定食堂在及时消毒等方面的工作,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对食堂提出整改建议。

  在供电小区,齐正兰仔细查看了小区内硬件设施,针对小区乱停车、乱堆建筑垃圾等问题,与社区负责人现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她要求,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性,让“创文”行动深入群众,落地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