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化县长虹乡星河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2-24 11:45 来源: 长虹乡 浏览次数:

中共开化县长虹乡星河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0年8月10日至8月15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长虹乡星河村党支部进行了驻点巡察。2020年9月28日,县委巡察组向星河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星河村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目前,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现已办结全部问题整改工作,办结率为100%。对违规违纪的,乡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诫勉谈话2人,责令书面检查1人,批评教育2人,追回违规款项93525元。

一、已整改到位的问题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1.关于污水治理工程推进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局,反映三个自然村的未截污纳管的实际情况,争取项目资金,尽早完成对三个村的污水治理工作。二是组织村两委干部、环卫工人对村庄环境进行治理。结合组团联村工作,对生活污水随意排放的行为进行制止,对三个自然村村庄里街背巷存在污水淤积要进行清理和疏通。三是做好各自然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家禽圈养管理工作,确保村庄环境整洁卫生,为以后污水治理工作打下基础。

(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方面的问题

1.关于“三议三公示”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审查项目资料,对近三年村级项目展开自查工作,对项目的预决算、审计等资料进行联合审查,今后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制度办法执行,确保村级工程在阳光下运行

2.关于工程项目缺少决算审计资料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及时送审,严格把关,并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补齐了项目资料。二是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村会计学习项目管理办法,邀请乡项建办工作人员对项目管理知识进行指导,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3.关于项目档案资料不齐全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现任村干部整理出2014-2020年已实施的工程项目,并召集村两委会议,组织村两委对项目的台账资料进行梳理整改工作,已完成对2014-2020年37个项目的资料梳理整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项目管理制度,对今后实施的项目要求规范化管理。

4.关于违规消费香烟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查清票据资料。对存在违规消费香烟的问题,但是由于票据资料无人签字,故该6980元,由村两委干部共同承担,已于11月2日退入村账户。  

5.关于村级零招待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对零招待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相关款项在11月2日元已退回至村账户

6.关于村干部违规领取误工工资问题的整改情况。要求当事人全款退回,根据领款明细清单,相关当事人已于11月2日退回村账户。

7.关于以误工工资名义支付报刊款问题的整改情况。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相关款项已于11月2号退回村账户。

8.关于财务报销把关不严,存在缺失附件清单和超额支付问题的整改情况。已查清票据资料,经核实,缺失的清单为县代表选举误工补贴及补选乡代表补贴清单 ,超额支付1000元村歌制作费为老会计审核把关不严,已要求公司退回超额支付资金,并已于11月2号退回村账户

(二)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

1.关于未能提供2013至2016年党内组织生活记录本问题的整改情况。规范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各类会议,并定期开展党课培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并做好会议记录和台账资料

2.关于党员档案材料不齐全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要求村会计对照党员档案要求情况,补齐补全相关缺失的党员档案材料,对于不规范的材料,如打印的入党申请书,严格要求党员刘新洪重写。二是进一步健全档案管理体系,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当前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星河村党组织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县委巡察要求,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可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映:联系地址:长虹乡星河村便民服务中心,邮编324303,联系电话18767001333;也可向县委巡察办反映:联系方式0570-6023577、邮政信箱解放街65号县委巡察办、邮编324300。

 

 

中共开化县长虹乡星河村支部委员会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