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化县长虹乡十里川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2-24 11:43 来源: 长虹乡 浏览次数:

中共开化县长虹乡十里川村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810日至15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十里川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0928日,县委巡察组向十里川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目前,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类处置,目前已办1件,办结率为100%,对巡察反馈的12个问题,已完成全部整改。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对违规违纪的,党内警告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责令作出书面检讨2人,追回违规款项93081

一、已整改到位的问题情况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1)村两委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村里已按会议性质区分会议记录本,做到标题明确、内容详细,并明确专人负责。

2)公开栏设置不合理问题的整改情况。重新设置村三务公开栏,设置在人员相对集中、人员活动较密集的村文化礼堂附近,已在10月14日制作完成并安装完毕。

3)随意设置村级工作人员问题的整改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村干部设置规定及上级有关村配套人员及聘用人员规定执行,不搞平均主义和绝对平衡。

2.关于民主决策不充分,制度执行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内部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积极推行重大决策全委会票决制,建立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村两委班子尤其是主职干部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指出,及时纠正

(二)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工程项目以“三议三公示”为名实施,实际少数工程又承包他人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少数村实施又承包出去的项目进行了核查,实际实施都是村带班的,整个项目的材料也是村组织采购,对于路面浇筑及水沟浇筑等有技术含量及需有一定专门器械的部分工作,村里通过会议商议后,经过比价采取包清工的方式承包的,在今后的工程项目中严格按照最新的县委办【2020】25号要求实施。

2.关于“三议三公示”公共资源交易审批程序不完整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于存在村级公共资源交易审批表镇领导未审批、未填写日期、未填写工程概算金额等漏签漏填情况,已找相关人员进行补签。今后严格村级项目管理程序,做好台账资料管理工作,确保项目规范实施。

3.关于项目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乡纪委介入调查,违规款项已责令当事人退回到股份经济合作社,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

4.关于公务接待违规报销香烟及村级招待费管控不严。问题整改情况严格落实账务制度,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开展责任查,该笔款项已于10月30日退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

5.关于以务工的方式套取工作经费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落实账务制度,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开展责任查,相关违规款项已于10月30日退回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同时邀请农经部门同志对村两委干部、村会计开展财务方面的有关培训,增强村干部的法规及财经意识。

(三)关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从即日起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规范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各类会议。二是规范做好会议记录和台账资料,并持续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关于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对部分党员入党志愿书中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党委审批无签名或盖章的,及时补签或盖章,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培养考察表培养考察情况和党委审查意见已补齐完善,入党申请书没有手写的,重新补写并对以上责任人进行通报。

3.关于党员档案材料不齐全问题的整改情况。明确专人对接乡党建办,在党建办指导下完成材料档案查漏补缺工作。

当前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十里川村党组织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县委巡察要求,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可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映:联系地址:长虹乡十里川村便民服务中心,邮编324303;也可向县委巡察办反映:联系方式0570-6023577、邮政信箱解放街65 号县委巡察办、邮编324300。

 

 

中共开化县长虹乡十里川村支部委员会

                             2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