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化县长虹乡库坑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2-24 11:42 来源: 长虹乡 浏览次数:

中共开化县长虹乡库坑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0年8月17日至8月22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长虹乡库坑村党支部进行了驻点巡察。2020年9月28日,县委巡察组向库坑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库坑村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目前,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现已办结全部问题整改工作,办结率为100%。对违规违纪的,乡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诫勉谈话1人,责令书面检查3人,追回违规款项98240.5元。

一、已整改到位的问题情况

(一)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查阅原始凭证、工程缺预决算,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要求村两委成员严格按照开政办〔2018〕101号文件规范化开展村级项目管理工作。

2.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查阅原始凭证,对在公务招待中消费问题,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退款。当事人已于2020年9月10日将违规消费领取的款项退回到库坑村经济合作社账户,村文书将相关年终慰问金清单补齐移交乡农经站。

3.关于村“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加强和规范村集体“三资”管理、健全和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提高村文书业务能力,做好村级财务公开,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4.关于村集体向个人高息借款问题的整改情况。经村两委和借款农户协商,根据信用社同期借款利率,邹渭全、吴淑芬退回相关款项,资金2020年10月23日上交村经济股份合作社。

(二)关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2020年10月17日重新召开村党员大会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和台账资料,通报存在的情况。加强村文书、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

2.关于党员发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2020年10月17日召开党员大会、并做好会议记录和台账资料。对相关党员转正手续重新投票,投票通过报乡组织部门审核。

3.关于档案资料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完善村中所有的档案资料和会议记录,做到有据可查。村两委与组团联村一起去芳村村交流学习,学习建立健全村级档案管理制度。  

当前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库坑村党组织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县委巡察要求,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可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映:联系地址:长虹乡库坑村便民服务中心,邮编324303,联系电话18857008555;也可向县委巡察办反映:联系方式0570-6023577、邮政信箱解放街65号县委巡察办、邮编324300。

 

 

中共开化县长虹乡库坑村支部委员会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