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化县长虹乡真子坑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2-24 11:41 来源: 长虹乡 浏览次数:

中共开化县长虹乡真子坑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817日至22日,县委第巡察组对长虹乡真子坑村进行了巡察。2020928日,县委巡察组向真子坑村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目前,反馈的10个问题已整改到位8个,完成率为80%;给予党纪政务处分0人、组织处理0人、乡纪委运用第一种形态责令书面检查1人、要求在两委扩大会上说明情况并作书面检讨5人;制定出台和修订完善制度2项。

一、已整改到位的问题情况

(一)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方面的问题

1.关于“三议三公示”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水毁修复工程、文化礼堂展示牌制作及修建渠道、堰坝与个人签订承包合同等项目问题,今后,明确要求对于一切村级项目要严格按照“三资”管理办法执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2.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针对违规报销租车费用问题。已收回相关金额10450元。严格农村财务制度执行,今后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二)针对零招待执行不严的问题。已收回相关金额53445元。并对涉及相关干部进行批评教育,严格落实财务制度,加强专人审核审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针对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已于农经站找到发放清单。

(四)针对村干部违规领取误工工资问题。已收回相关金额31135元。今后,村监会将加强监督管理,廉洁纪律。

(二)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1.针对会议记录保管不到位的问题。严格按照村两委和村民代表会议制度执行,讨论会议具体内容执行情况要详细记录,提高履职能力,提高村两委干部工作责任心。

2.针对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档案材料不齐全问题。

先行取消涉及党员正式党员资格,并于2020年11月24日重新进行转正投票程序,同时责令相关业务人员在会上作检讨说明。

二、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情况

1.针对污水治理工程推进不及时的问题。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预计在2021年全面完工。

2.针对通过误工工资、运输费等名义套取餐费的问题。

涉及在职村干部已经全部退回。责令其他涉及人员于2021年2月底将资金退回对未按规定时间退回的由乡纪委进行约谈。要求村监会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廉洁纪律

前期的认真纠正、严肃整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接下来,真子坑村将继续按照县委巡察组的要求,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对还未完成的整改问题,紧盯不放,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可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映:联系地址:长虹乡真子坑村便民服务中心,邮编324303,联系电话18367026539;也可向县委巡察办反映:联系方式0570-6023577、邮政信箱解放街65号县委巡察办、邮编324300。

 

 

中共开化县长虹乡真子坑村支部委员会

                    2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