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县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1-12-16 14:34 来源: 开化县 浏览次数:

8月中旬,浙江省开化县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开化县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邀请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资金管理中心、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衢州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以及开化县级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规划》紧紧围绕国家公园、乡村振兴、大花园核心区、碳达峰碳中和等建设内容,对开化县“十四五”时期的林业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谋划;《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对引领开化林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公园城市和“山区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开化方案具有重要意义。《规划》紧密衔接省市县上位规划内容,综合分析了开化林业发展基础和面临的新形势,确立了林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了林业发展目标和战略布局,思路清晰,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规划》提出了生态保护修复、林业产业发展、森林生态文化、林业高效智治等建设任务,确定了钱江源国家公园、高标准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现代林业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等重点建设工程,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