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1-10-19 17:2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决定开化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进行,选举日统一确定为2021年12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黄高松、马建雄、邹志岗、齐忠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余建华,副县长张飞,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转发的《中共开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表决通过并作出了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关于设立开化县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设立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和芹阳选举办事处的决定、关于全县各乡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

  张伟刚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本次人大换届选举恰逢建党100周年,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节点十分特殊,意义十分重大。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在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把这件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张伟刚强调,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踩准时间节点,把准关键重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坚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全力以赴推动本次人大换届选举的高质量高水平开展。

  张伟刚强调,要强化联动协作,广泛凝聚系统合力,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扛好使命担当,落好部署要求,齐心协力、通畅高效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各项目标任务。
       张伟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阐释,把本次人大换届选举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尊重群众主体地位,通过更加广泛的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选举的积极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换届选举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全力厚实人大换届选举的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