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练兵 大比武 大竞赛 “开化好地方”第三届森林防灭火技能大赛举办
时间:2021-10-19 09:29 浏览次数:

  10月14日至15日,由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的开化好地方第三届森林防灭火技能大赛在池淮镇路口村举行。全县共17支队伍300余名队员参加比赛。

  大赛分为队伍拉动考评、负重登山、连接高压水泵引水上山3个项目,重点检验森林消防队员的体能素质、对森林防灭火设备的熟练操作程度和团队凝聚力。只见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涨,携带着水泵、水带、风力灭火机等器材,及时调整自己的重心、步调,箭一般冲向终点。“引水上山”大比拼环节,则需要每组队员在山脚下指定区域整理好背上的水带和水泵,沿山间的羊肠小道边布水带边飞奔上山,完成高压水泵取水、串联接力,并命中模拟起火“靶位点”。

  赛场如战场,参赛队员们发挥各自才能,使出浑身解数,争分夺秒地往前冲,他们既展现出快速、精湛的应急消防能力,发扬了拼搏精神,又体现了友谊第一、竞赛第二的道德品行。“这次比赛我们成绩很满意,比去年有所进步,比赛中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希望以后我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池淮镇防灭火小分队队员傅建林说。

  森林是开化最大的财富、生态是开化最大优势,森林消防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晓宏表示,通过连续举办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精湛的战术技能,全面提升了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经验,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为开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