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红高粱共富联盟正式签约成立
时间:2021-10-19 09:29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以“庆丰收·感党恩·谋共富”为主题的钱江源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共富联盟签约活动,在大溪边乡上安村举行。

  “乡村振兴路上,我们共建共享,共富共强!冲!”随着一声整齐的口号,15位红高粱共富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启动共富推杆,我县首个共富联盟正式签约成立,标志着共富联盟成员大溪边乡和省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开化县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衢州日报等媒体平台之间启动了全方位合作,为全县红高粱产业稳健发展按下了“快捷键”。

  活动现场,省农业农村厅、中共衢州市委党校为“开化县红高粱共富培训基地”揭牌,省科学技术协会为省食品学会与大溪边乡共建红高粱产业服务站授牌,开化县红高粱产业搭上了“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红高粱共富主题论坛,全国知名乡村振兴专家、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分别围绕“共同富裕”话题进行主旨发言,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杭州桐庐、衢州柯城等地学员代表参加现场交流。大溪边乡还与淳安县枫树岭镇进行了跨区域合作签约,届时将带动开化县和周边更多地区参与到红高粱共同富裕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