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 “南华未来乡村建设”数字化场景打造 杨林镇集镇治理走上智能化管理快车道
时间:2021-10-19 09:29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在开化县杨林镇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正守候在电脑屏幕前,通过杨林镇无人机智慧巡检平台查看回传影像数据,了解集镇上占道经营、车辆停放等情况。

  据了解,杨林镇无人机智慧巡检平台是杨林镇的乡镇数字治理平台。平台根据乡镇现代化治理要求和杨林镇管理特点,在镇中心执法局楼顶设置无人机机巢一套及相关软硬件系统,利用三维云建模、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三维可视化开发等系列技术,实现无人机的无人、高频、自动空中巡检,通过回传影像数据的智能处理及可视化展示,以显著提高农房建设、乡村环境、农田利用、集镇管理等方面的监管效率。

  “集镇部分菜店门口有占道经营情况。”杨林镇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查看杨林镇无人机智慧巡检平台回传影像数据后,立即与镇综合执法人员进行了对接联系。接到相关信息后,杨林镇综合执法人员与志愿者一同前往集镇,对沿街商铺经营户开展文明劝导,协助部分商铺经营户对占道经营进行清理。

  另外,在推进“南华未来乡村建设”数字化场景打造中,杨林还将建立标准化、共享化的5G乡村智脑平台,为乡村数字化改革提供支撑,打造智慧党建、智慧导览、智慧文旅、全域大数据等全场景应用;推进建成区实现5G移动网全覆盖,自然村全部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杨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程瑾表示,杨林镇在智慧场景打造中将持续推进“南华未来乡村建设”,在治理场景打造中深耕细作,更好地续写“孝学”情,汇聚“三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