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敬老情浓丨开化县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10-16 10:41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浏览次数:

九九重阳,敬老情浓。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了我县部分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重阳节期间,县委书记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池淮镇、芹阳办事处看望慰问老人们,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县领导余建华、汪黎云参加。

“重阳节到了,我们来看望诸位,祝大家健康长寿!”在池淮镇敬老院,鲁霞光一行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及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他指出,敬老院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供养老人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拓展服务内容,努力为更多老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家住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的李美斋今年刚好100岁,老人一生俭朴、性情恬静、勤劳好学。看到老人耳聪目明、思维清晰,鲁霞光十分高兴,鼓励老人继续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他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加大对老人的关心关怀力度,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让老人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芹阳办事处星群村,鲁霞光一行围坐在百岁老人陈美芝身边,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为她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鲁霞光说,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百岁老人是一个家庭的福气,他叮嘱老人的家人要一如既往地悉心照顾好老人,多一份孝心、多一点陪伴、多一点关怀,让老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一行先后前往芹阳办事处汶山村、开化福利院,看望慰问我县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县领导程水珍参加。

“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祝您生活愉快、健康长寿!”在芹阳办事处汶山村,一进门,毛献明就为汪长生老人送上鲜花和慰问金,祝老人重阳节快乐。汪长生老人身体康健,思路清晰,喜欢与人交流,偶尔还会随兴拉拉二胡。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毛献明十分高兴,并叮嘱其家属要继续悉心照顾好老人,多尽孝心、多多陪伴,让老人健康快乐,希望老人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幸福美满、安享晚年。

在县福利院,毛献明与孙竹根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孙竹根老人今年101岁,儿孙绕膝、生活幸福。“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不仅是儿女的福气,更是全县的财富。”毛献明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优化老年人服务,提高设施水平,尽力帮助老人解决困难和问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全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